我院学生赴闽侯县甘蔗中心小学捐赠图书并成立图书角

201758日下午2:30,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走进闽侯县甘蔗中心小学,开展图书捐赠暨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图书角揭牌仪式。甘蔗中心小学校长郑守云老师、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徐昕旸老师、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以及甘蔗中心小学的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郑守云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英语是我们看世界的眼睛,希望小朋友们多读书、读好书,用书籍铺就通往明天成功的康庄大道。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徐昕旸老师在发言中说明了此次捐书的由来,鼓励小学生们能珍惜学习的机会,和书本做朋友,并希望和甘蔗中心小学的合作能继续下去。随后,双方师生代表进行了图书角揭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本次图书赠阅,源于我院青年志愿者在闽侯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时了解到闽侯不少小学生缺乏课外读物的情况;通过在社会实践期间和在学院师生内广泛开展众筹,我院青年志愿者将筹得的善款全部用于购买小学生多功能英语词典、中英文双语绘本、《安徒生童话》《鲁滨逊漂流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中英双语读物,总计242本图书,折合人民币2300多元。

通过在甘蔗中心小学成立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图书角,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小同学们提高阅读量、扩大知识面、养成良好的学习和阅读习惯,提升对外语学习(特别是英语学习)的兴趣;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爱少年儿童的精神和指示贯彻落实到实处;继承并发扬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学笃志,知行合一的传统精神。

建设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图书角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希望接下来能有更多的机会与闽侯团县委以及甘蔗中心小学合作,通过寒暑期社会实践、师范生教育实习等方式,发挥福师大外院学子的外语专业优势,引导更多的小学生树立“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志向。

  

  (供稿人/外国语学院  陈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