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论文选题指导主题的博闻讲堂

201753日下午2:30,我院在仓山校区仓山校区外语楼多功能厅举办论文选题指导为主题的博闻讲堂。本期博闻讲堂由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林大津教授主讲。

讲座伊始,林大津教授从书写毕业论文的原因切入分析,他指出书写毕业论文不仅具有考核与教育教学的功能,还培养了大家广义地发现、分析、思考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接下来,林大津教授举了许多例子并生动形象地向我们讲解他的积累和发现,提供了论文选题的方向和方法。林大津教授还谈到大家在论文选题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论文写作要尽早定位,拉长时间。最后,林大津教授提出泛在学习,终生学习,鼓舞同学要有志向,有实践,不空谈。

本期博闻讲堂,林大津教授从论文写作原因、选题方法、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深度的论文选题指导课,解决了同学对于论文选题的疑惑,使大家豁然开朗。同学们在这场讲座中收益颇多,对于论文的选题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供稿/外国语学院刘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