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办全省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

2018年12月16日,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我校外国语学院协办的全省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本次参赛的选手分别来自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以及闽南师范大学三所高校,设有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与小学语文等五个学科。在经过一系列激烈的角逐,最终有47位选手脱颖而出,并且经过说课、授课以及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决出了高中语、数、英,每个学科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高中政治和小学语文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3名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30名。我陈青荧同学荣获一等奖,陈倩倩、何玮、杨迎同学获二等奖,黄婷婷同学获三等奖,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

颁奖仪式于16日下午在仓山校区外国语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本次颁奖仪式由我院副院长兰春寿主持,首先,兰春寿教授感谢主办方、领导对这次比赛的支持感谢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的辛苦付出、简单说明了此次比赛的情况;其次,学科评委组的组长就本次比赛选手们的表现情况进行简要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比赛的重要意义,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建议。最后,由校研工部副部长汪启思宣布获奖名单并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刘典文博士、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步洪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汪启思副部长对47位获奖选手以及30名优秀指导教师进行颁奖。

据悉,本次全省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许多在学科领域有所建树的教师专家有到场。此次的比赛对于加强各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高教育硕士培养质量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