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我的中国心”歌咏比赛

2017427晚,“My Love For China我的中国心)歌咏比赛在外国语学院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工部协办。我院党委书记饶老师、党委副书记李启辉老师、党委兼职组织员陈焕球老师、原工会主席何开松老师、原工会委员林宇老师、办公室主任韦群老师、团委书记谢晶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意在以爱国经典歌曲为载体,传承党的精神文化,弘扬时代的主旋律,激励青年的爱国热情,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本次活动分为集体齐唱《国际歌》、各班歌咏表演、齐唱校歌等三个环节。各班同学们演绎《学习雷锋好榜样》《军中绿花》《红星闪闪》等经典爱国歌曲的同时,还在表演中融入了小话剧、钢琴弹奏等新颖的表现形式,生动表现了歌曲背后的内涵。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由学院16级学生代表朗诵的英文诗歌《My love for China》,这一节目紧扣活动主题并且与外院的学科特色相结合,体现了学子们深沉的爱国情怀,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在评分环节中,评委们作出了专业的点评并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的班级,颁发了奖金和证书。最后全体师生齐唱福建师范大学校歌,本次歌咏比赛在“闵水泱泱,长安葱葱,旗山莽苍苍”的悠扬旋律中圆满落幕。

本次“我的中国心”歌咏比赛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每一首经典爱国歌曲背后的故事及内涵深深感染着同学们,并将内化为一股强劲的动力,给予同学们不断激励自我、完善自我的勇气和不断前进的信念,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人生理想而奋斗。

 

 

(供稿/ 外国语学院 张天艺 王怡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