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级英师一班团支部荣获校十佳团支部立项

2017426日下午,由校团委举办的福建师范大学20162017年学校本科生“十佳团支部立项”在我校旗山校区青春剧场举行。我院2015级英语师范一班团支部以“寻觅足迹,忆先辈峥嵘岁月;留声接力,展吾辈红色热血”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荣获校十佳团立项。

在团立项展示环节,2015级英师一班团支部通过电台连线的形式讲述革命故事,分享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在“十六说革命”的电台连线中,让大家了解到华北事变后的紧张局势和情绪高涨的抗日救亡运动。那个时代的热血青年放下了手中的课本,走上街头并肩作战的场面仿佛就在眼前。在电台节目的最后,2015级英师一班团支部全体同学朗诵了当年清华大学生所作的《告全国民众书》,慷慨激昂的朗诵将现场推向高潮,赢得了一阵阵掌声。

在答辩环节,针对评委老师提出的如何宣传本支部电台、扩大电台影响力等问题,本支部同学结合专业优势,提出录制双语革命故事,让外国人也有机会听到中国的红色故事,感受中国的红色基因。此外,借助喜马拉雅FM这个平台让每位支部成员录制革命故事,通过革命故事的选材和录制,给支部成员和听众提供了一次再教育的机会。同学们精彩的答辩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

红色基因,我们传承!在此次团立项评比中,2015级英师一班团支部展现了外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和学思结合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