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福建赛区决赛中荣获佳绩

    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福建赛区决赛)日前在福州工商学院成功举办,来自福建40多所院校的300多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林书宇同学(指导教师:张爱珍)获得演讲大赛特等奖,余点同学(指导教师:陈素梅)获得写作大赛特等奖,这两位同学同时获得代表福建省参加12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此外,我院蔡佳凝、庄怡欣2位同学(指导老师:张爱珍)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潘云、杨晓塘、魏薇3位同学(指导老师:陈素梅)分别获得写作大赛一、二、三等奖;林颖、郭嘉怡、黄莉雅3位同学(指导老师:刘宜平)获得阅读大赛一等奖;林佳静同学(指导老师:刘宜平)获得阅读大赛二等奖。同时,院蔡佳凝同学参加2020“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大赛网络赛场初赛,在8千多名选手中,作为300名的佼佼者之一脱颖而出,顺利晋级2020“外研社·国才杯”网络赛场复赛。

 外研社的三项赛事已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其专业性与权威性得到外语学界普遍认可。此前,我校也举办了三项赛事的校内选拔赛,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效果,对我校外语教学水平的提高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