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21届毕业生升学工作先进单位”等就业工作荣誉称号

         根据《关于表彰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闽师学工〔202132号),我院获得“2021届毕业生升学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毕业生就业率第六名”等荣誉称号,其中西班牙语专业就业率100%且签约率高于学校平均水平获得全校表彰。

2021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国内外经济下行等多方因素叠加影响下,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学院坚定信心、直面挑战、精准施策,不断健全就业工作机制,通过充分挖掘资源打造“外语专业职前技能提升冲刺计划”系列讲座、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等多种形式,帮助毕业生提高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同时扎实做好就业意向调查,建立就业台账,精准制定就业困难学生帮扶方案,将关怀落到实处。此外,通过不断巩固和加强与中国武夷、福建建工等海外项目较多的大型企业的联系为学生搭建海外工作平台,实现学生更高质量、更多渠道的就业。

经过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我院2021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96.52%,位居全校第六位2022年,我院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国家“保就业、稳就业”目标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和115周年校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