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秉初心,勇担当”—我院师生赴滨海新区参观学习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四史”要求,深入了解新中国改革开放史,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和重要部署,院党委举办了本次“学四史,秉初心,勇担当”主题党建活动。2020114日下午,院政工干部和学生骨干共同前往福州滨海新区参观。

       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滨海新城会展中心、滨海新城规划展区、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通过会展中心讲解员的解说同学们了解到会展中心各展厅运用众多福州元素,体现福州传统文化;随后在滨海新城规划展区,讲解员通过沙盘与PPT演示,生动地向大家展示福州滨海新区的规划建设,滨海新城将成为引领福州发展的新龙头和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标志。最后,在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师生们了解到福建省生态云是全国第一个省级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在服务基层监管,助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江海兴则福州兴”。通过此次对福州滨海新城的实地参观学习,师生们不仅增添了作为新时代见证者与建设者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也更加深切领悟到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