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中特会举行反腐倡廉主题学习活动

419日下午,校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外国语学院分会在仓山校区外语楼105教室举办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会。与会人员包括外国语学院分会成员及外国语学院14级各班团支书和组织委员。

本次活动由李彬彬主持。活动伊始,主持人以反腐新书《追问》和反腐新剧《人民的名义》切入主题,点明党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视,并对党中央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的概况和2017年的工作方向进行详实解读。之后主持人以一段关于外国人对《人民的名义》评价的视频为切入点,着重介绍了海外对中国反腐倡廉工作的看法幽默活泼的视频风格引发现场阵阵欢笑。在欢笑之余,同学们更是拓展了多元思维和国际视野。活动最后,同学们针对本次学习内容各抒己见。许育仁同学说:“党对腐败行为表示零容忍,并使反腐倡廉工作长期化、常态化,这将更好地保护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苏城红同学则表示:“自从习近平总书记上台后,我国的反腐力度一再加大,使得腐败、违纪行为无处遁形。因此,我们要对党有信心、永远跟着党走,朝着伟大中国梦前进。”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党的反腐倡廉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拓展了其国际视野,增强其民族自豪感与信心,并鼓舞大家身体力行,葆持正直清明、踏实守法的学习生活作风

  

(供稿/外国语学院 林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