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新时代青年观,做新时代好青年

树新时代青年观,做新时代好青年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1122日晚7点,为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青年观,帮助青年更好地了解新的时代任务,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外国语学院邀请共青团永春县委员会郑燕然书记为外院学子开展了一场关于“习近平新时代青年观”的专题讲座。

郑书记首先提到了马克思与习近平总书记的早年事迹,紧接着又结合自己的青年经历,告诉同学们新时代青年应该明确自己的志向,博览群书,磨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影响力、执行力,“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伟大人物成功的背后都不简单。郑书记总结道:作为青年大学生,首先要立志,必须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其二是读书,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也爱读书,但是他从不迷信书本,注重对比分析,拥有自己的见解看法;其三是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要不断磨练自己,使自己成长,少提困难多想办法。本次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郑书记互动交流。在本次交流会的末尾,郑书记用原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陈冬的话寄语同学们要做一个“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人。

此次专题讲座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都对自己的志向和未来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和规划,对新时代赋予自己的任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无论在何种岗位上,将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极致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