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年“初心颂百载,筑梦展风华”十佳歌手暨首届外文歌曲大赛圆满落幕


424日晚,外国语学院“初心颂百载,筑梦展风华”十佳歌手暨外文歌曲大赛在外语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营造活跃、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适合发挥和展示个人才艺的舞台。

本次大赛分为两轮,第一轮,进入决赛的16位选手两两组合,分中文赛道和外文赛道同台竞演一首歌曲,按照评委打分的分数高低,外文赛道前三名为首届外文歌曲大赛冠亚季军,两个赛道16位选手前五名进入第二轮冠亚季军争霸赛,进入第二轮争霸赛的选手每人单独演唱一首歌曲,最后选手成绩评委打分占80%,大众评审团打分,依据综合分数评出冠、亚、季军各1名,十佳歌手7名,优秀歌手6名。

参赛的选手们实力可谓旗鼓相当。选手沈佳丽、张懿带来日韩歌曲《Stay》迅速点燃了现场的氛围,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选手郭丹、杜晓彤《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让现场的听众沉浸其中,中途的曲风突变更是给观众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选手周姚尧的《不醉不会》让在场的观众都陶醉在优美的音乐旋律里而“沉醉不知归路”。经过两轮比拼后,最终由2020级的周姚尧同学摘得桂冠。他给现场观众带来的《不醉不会》,让大家都陶醉在优美的音乐旋律里而“沉醉不知归路“。

优美的歌声还在我们耳边回响,欢乐的气氛还在我们心中荡漾。在掌声如潮中,我们的十佳歌手暨外文歌曲大赛就此落下帷幕。感谢为本场比赛忙碌在台前幕后老师和同学们,感谢为观众能有更好观看感受尽情发挥、展示的选手们。最后,祝愿全体外院学子都能心怀梦想,一起向未来,共同彰显了外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一同开启属于我们外院er的新篇章!


1:部分参赛选手风采

图2:嘉宾、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