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语专业学生到香格里拉酒店见习

2017412日下午,我院2015级英语专业经贸英语班及英西班的57名同学在院商务系主任刘茵老师的带领下,到福州香格里拉酒店见习。

此次经贸英语专业同学们的见习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福州香格里拉酒店副总经理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个人经验;二是酒店人事部工作人员介绍集团文化、集团现状及酒店的职责分工;三是酒店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酒店。在第一个流程中,新加坡籍的副总经理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超市卖酒推销员、酒店前台到酒店经理,告诉同学们:口才很重要,要敢于开口说话,经历很重要,要敢于去实践。第二个流程,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香格里拉酒店的由来和运作的基本状况。据悉,第一间香格里拉酒店由“亚洲糖王”,即马来西亚籍的华人企业家郭鹤年先生,于1971年在新加坡建立。自建立起,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便不断向国际化迈进。以香港为大本营,今天的香格里拉已是亚洲区最大的豪华酒店集团,且被视为世界最佳的酒店管理集团之一。最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香格里拉酒店的健身区、特色餐厅及客房等,了解了酒店的日常和工作内容。

通过对香格里拉酒店的观摩, 使经贸英语专业的同学们能够有机会实地感受商业氛围,对学校所学的知识能够有进一步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素质。

  

(供稿/外国语学院  张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