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四史”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近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第四、第五党支部,学生求索党支部等多个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师生观看主题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接受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以“我与家乡”为主题,以“东西南北中 ”五个方位的地区为背景,讲述了温暖的《北京好人》、闹腾的《天下掉下个UFO》、催泪的《最后一课》、深思的《回乡之路》和搞笑的《神笔马亮》五个小故事,从外卖小哥到家乡发明家、从乡村教师到治沙人再到基层村干部,在喜剧的题材下,讲述新中国成立了71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出真实、全面的当代中国形象。

       通过观影,师生更加了解国情党情,更加热爱生活,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时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爱国爱乡的情怀融入工作、学习、生活当中,为祖国为家乡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