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会

 

       20181114日,外国语学院在学院多功能厅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饶虹书记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饶虹书记带领与会老师一起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饶书记指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最关键的两点,一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二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就是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饶书记还同大家重新温习一遍“高教红七条”,指出高校教师有触犯“红七条”情形的,将受到相应的处分。她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统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我们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她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中,既肯定了教师的重要性,也对教师提出了希冀。希望各位教师能够意识到自己对于教育事业发展的意义,不断提升自己,恪守师德,铭记红七条,继续在教育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