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入党——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举办专题党课

20181110日下午2点,我院2018级本科生党团教育讲座于外国语学院多功能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文协老师给2018级新生带来“为什么要入党”的专题党课。

王文协老师从中国共产党艰难的发展历程讲起。他先分析了中国社会当时动荡的时代背景,将仁人志士的爱国情怀和命运多舛的时代背景联系在一起,生动地为大家讲诉了中国共产党在面对众多阻碍势力的情况下是如何绝处求生并不断壮大并带领中国走向独立。之后,王文协老师结合自己对党的认识,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阐述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了奉献社会,成就梦想。最后,王文协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一个片段,剧中老兵陈岩石对“我为什么要入党”的回答深深地感染了在座所有同学。

一个人的理想志愿只有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信念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

本次专题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党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更是大大调动了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积极性。

 

IMG_20181110_164649

(外国语学院:张颖、陈浚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