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笃行树学风,好学力行造良才 ——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读书分享会


20223月,我院2021级本科生开展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帮助同学们厘清学习困惑,养成善学好学的良好习惯。活动由2021级团总支策划,先后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和“导师有约学术引领·师生座谈会”,并共同签署年级学风公约。

一、优良学风,你我营造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由各专业、班级班长主导,班委们共同商讨具体形式及内容。英师一二班、经贸班、日语班、西语班、翻译班的班委们设计了学风建设专题问卷,基于问卷结果在班级内展开了针对性的学风“纠查”引导,指出同学们平时学习生活中的不足之处,同时也对优良学风自勉自励,继续发扬。英师三四班采用了新颖的“吐槽式”交谈展开会议,同学们积极发言,肯定了疫情期间校内的各项防控措施、目前班级优良学习习惯和作风。班会上查漏补缺,互动性极强。

班会最后,班长带来班级同学宣读了2021级年级学风公约,同学们都认真阅读、学习并全员签字。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给同学们的网课学习注入一剂强心针,引导大家调整并端正学习态度,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

二、导师有约,学术引领

导师有约学术引领师生座谈会由2021级各班学委和副班长负责开展,邀请了林钰婷老师、叶辛老师、苏炎奎老师、刘云老师、孔繁一老师、王霄老师、薛曦老师、庄佩珍老师参会。老师们从本专业未来就业前景,专业的课程设置,目前学习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为同学们开展针对性的答疑解惑。不少老师以个人经历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解自己对学习和生活的独特见解,从接近生活的角度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主人翁意识。

今年3月,学风建设已落下帷幕,但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却依然萦绕耳畔。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风建设我们依旧在路上。


12021级各班线上主题班会

2:导师有约学术引领·师生座谈会


图3:2021级本科生各班级签署年级学风公约





(文:李宏宇/图:2021级各专业、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