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维吾尔族学生穆凯代斯•吐逊荣获“福建师范大学励志先锋人物”称号

327日下午,以“青春在励志中闪耀”为主题的“福建师范大学励志先锋人物”事迹展播暨“摆脱贫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举行。活动现场候分为个人事迹视频展示和现场演讲两个环节,从全校15名入围者中决出前10名为“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励志先锋”人物。我院选送的2015级英语(师范)3班穆凯代斯·吐逊同学以现场最高分的好成绩,荣获“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励志先锋人物”称号。
       穆凯是我院2015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是来自新疆农村家庭的一名维吾尔族姑娘。“我是农村家庭里平凡的女孩,但我从小就有许多不平凡的梦想。小的时候,每当我与家人在炎热的地里干活时,我就许愿有一天能够走出农村。”从小,穆凯就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这份执着的信念支撑着她不断努力,不懈坚持,一步一步从农村走向城市。在活动中的演讲环节,穆凯将自己从小学到大学一路走来怎样克服家庭的贫困、父亲的病逝、语言的障碍等种种困难,怀揣着梦想不断努力拼搏奋斗的故事和大家进行了分享,收获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对于自己的表现,穆凯说:“有点紧张,但还不错。”穆凯虽来自新疆,但因为有初高中在外求学的经历,用汉语进行日常交流对穆凯来说已经不是一件难事。然而,在这么多人面前进行演讲对她来说确是第一次。谈及赛前的准备,她说:“赛前我每天都会去操场练习,录音给自己听。”

“穆凯是一个很善良懂事的女孩。从准备阶段到比赛结果知晓,她一直在和所有帮助她的人说谢谢。”帮忙整理视频和演讲稿的年级两委同学说。

在演讲的最后,穆凯代表所有维吾尔族的同学,感谢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培养,感谢了学院对他们的照顾和帮助。在困境中知进取,在交往中懂感恩,穆凯用她青春阳光的微笑,感染着大家。鼓励着周围的同学,和她一起奋发向上。

  

  

(供稿/外国语学院张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