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美国教育管窥”交流会

11月7日下午,由我院关工委主任林本椿教授担任主讲、以“美国教育管窥”为题的面对面交流会在仓山校区五号楼4楼教工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交流会伊始,林本椿教授阐释了交流会主题的含义及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而后,林本椿教授通过讲述自己在美国多个州从事教学工作的体会以及与当地家庭共同生活的体验,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美国社会环境、经济、文化、宗教信仰等因素的认识和看法并分析了这些因素对美国教育产生的影响。

此外,林本椿教授介绍了美国教育体制、教育发展历程与中国的不同,例如:美国通过公开招聘来选拔教师、学校董事会由投票选举等,并叮嘱同学们在进行中英双语翻译时应注意中美体制、文化的差异,培养严密的思维方式,避免翻译错误。

最后,林本椿教授针对我院学生出国学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令同学们受益匪浅。他希望同学们在掌握好外语这一门技能的同时,能涉猎其他领域知识,考虑跨专业学习,以应对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需要。仅仅固守语言这一工具是远远不够的,尤其在当下人工智能迅速发展并在未来有可能取代人类去完成一些工作的情况下。

提问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问题不仅涉及自己对美国教育的一些困惑,还涉及翻译的学习及自己的未来规划。交流环节氛围活跃,同学们收获颇丰。

                                                                                                          



(供稿人/王怡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