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项目在省“青春扶贫”项目与计划大赛中获佳绩

2017319日,福建省青春扶贫项目与计划大赛决赛在福建省团校隆重举行。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大手牵小手快乐英语课堂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入围决赛。

大赛决赛采取现场答辩方式进行,包括选手宣讲作品、选手评委互动答辩、评委现场打分三个环节。比赛一开始。我院学子以一口流利的英文引入了志愿活动的主题,展示了外语学子的风采。紧接着采用提问的方式,引发观众对梦想的思考,以每一个留守儿童的小小梦想为切入点,依靠外语打开孩子们的学习世界,并逐步过渡到整个校园教育,放大到整个社会现状。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院选手分别就活动内容、可行性和目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快乐英语课堂,小小英语词典,趣味英语对话,助力孩子成长。从课堂走向家庭,从学生学业走向孩子内心,暖心相随,心手相连。在答辩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评委提出的如何看待比赛结果这一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回答,即一次挑战,一次历练,一次成长。她们自信从容,条理清晰,态度端正,立场坚定,虚心聆听并接受了评委们的点评和意见。

最终,我院志愿项目荣获福建省青春扶贫项目与计划大赛优秀奖。青春扶贫,即鼓励年轻人将青春力量投入祖国的扶贫教育事业当中。学院志愿者们通过传授外语知识,帮助孩子们培养学习外语的兴趣,激发他们的学习欲望,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打开了一扇窗。新时期祖国的发展仍然面临许多问题,而教育事业更是重中之重。关注社会教育现状,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是我们不懈努力践行青春向善的最好诠释,更是当代青年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

  

  

  

(供稿/外国语学院凌少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