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敦聘英国兰卡斯特大学Jonathan Culpeper教授为客座教授

1031日上午,我院在陈明金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敦聘仪式,聘任英国兰卡斯特大学Jonathan Culpeper教授我校客座教授。赖海榕副校长出席敦聘仪式,并为Jonathan Culpeper教授颁发聘书。

Jonathan Culpeper教授是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语言学与英语语言学系教授,在语用学、文体学等领域具有相当的学术权威,在剑桥大学出版社等知名出版社出版高级别学术专著,曾担任Journal of Pragmatics(SSCI期刊)主编,2016年获得英国高级别重大科研项目(《莎士比亚语言百科全书》,经费100万英镑)。

敦聘仪式中,赖海榕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赖海榕副校长的致辞从陈明金教学楼前的严复雕像讲起,他指出,近代著名人物严复极力将西方的社会学和政治学介绍到中国,福建在翻译和传播西方现代思想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兰卡斯特位于英国北部,是工业化的发源地之一,聘任Jonathan Culpeper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有助于促进两地的交流。赖海榕副校长鼓励在场的师生积极向客座教授学习,积极到欧美国家留学,开阔眼界,拓宽视野。

敦聘仪式结束后,Jonathan Culpeper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互惠原则与(不)礼貌》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