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举办党员预备党员教育培训班

       为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党委于2018年11月4日上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廖志诚教授为全院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学习党的十九大党章》专题党课。

       廖教授从党的十九大会议上对党章进行了第十七次修改,这是党对自己的使命和任务的认识不断完善的体现讲起,把“国”的大家和“我”的小家作比拟,详细地讲解了新党章107处修改情况,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分享了新党章修改体现的四大亮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及基本路线;充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充分体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最后,廖教授还讲述了“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并号召在座党员从党章出发,向党章看齐,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加深党员同志们对十九大新党章的理解,提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筑牢思想根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感,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