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校友郑声滔教授应邀回母院作报告

33日下午,我院知名校友郑声滔教授应邀回母院作题为“轮椅上的自强大学梦”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叶燊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300多人到场参加,

讲座上,郑教授向在场师生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一个平凡普通的残疾人,一步步走向大学讲堂的过程,以及如何为实现自己的第二个梦想“创办一所中国自强大学”而努力。郑教授跟大家了分享自己的追梦体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克服一切困难和挫折,才能最大程度接近实现梦想!”讲座期间,郑教授还与现场学生互动交流,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外语的“三个一”方法,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郑声滔教授的才华以及励志的经历令在座师生钦佩不已。

讲座尾声,在现场师生的见证下,郑声滔教授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林大津教授共同签订了《共建本科生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协议书》。

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郑声滔教授用三句话高度概括了人生追梦事迹,历程既艰辛又无比精彩,使我们深受感动,深受教育和启发。郑老师自学成才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福建师范大学50万校友中的典型代表,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郑老师为榜样,见贤思齐,早日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郑声滔教授系我校外国语学院90届研究生校友,是我省第一个攻读硕士学位的残疾人,曾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自强模范,现任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福建所罗门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夷山职业学院副董事长。


 


(供稿/研究生 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