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关注教学设计 落实有效阅读”名师讲堂

    2016年12月14日(星期三)下午,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英语授课理论知识和课堂教学技能,我院邀请了福州教育研究院教研中心副主任,英语科主任薛蓉在外国语学院多功能厅为我院师生进行指导讲座。讲座以“关注教学设计 落实有效阅读”为主题,着重讲解高中英语阅读课的教学技巧。

    本次讲座分为教学基本原则、教师专业知识与能力、英语阅读教学设计、英语阅读教学实施四个部分,以实际教学案例为依托,理论联系实际,讲授了英语阅读教学设计如何适应当前的新课标背景,阅读课堂如何体现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等。会场内座无虚席,薛蓉老师以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个人体会结合正反面教学实例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进行宣讲,引起同学们的阵阵笑声、深深反思。讲座结束后,薛蓉老师还热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本次名师讲堂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旨在为有志参加2017年教师招考的学生提供考前指导。共有本科生、研究生近300人听取了讲座,讲座效果良好,同学们收益颇丰。



(供稿/外国语学院 刘思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