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圆满完成“中国福建省-非洲国家合作对接会”志愿服务工作

       2016年12月12日,“中国福建省—非洲国家合作对接会”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以及非洲37个国家的驻华使节,90多家福建企业代表等共200多人出席会议。
       受省政府外事办的委托,我校外国语学院派出英语、翻译等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共29人、带队教师1人,担任英语翻译志愿者,为项目对接、参观考察、会务准备等提供翻译志愿服务。工作期间,志愿者着装统一,精神饱满,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展现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认真负责的良好精神风貌,得到了参会领导、外宾、主办方和企业代表的高度肯定。
       12日下午4时许,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先生(我校外国语学院86届校友)走到我校志愿者中间,与青年志愿者进行交流。他鼓励外语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到非洲实习、工作,并深情地说道:“你们都是花朵,一定要好好学习,在最美好的年纪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一次非洲行,一生非洲情。”
       此次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团国别多、层级高、人数多,是近年来访闽规模最大的驻华使节团。此访是落实去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近年来中方组织的一次重要使节活动,有助于深化福建省与非洲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产能、贸易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供稿/外国语学院 徐昕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