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太鼓队在2016年福建省冲绳太鼓冠军大赛喜获冠军

    12月4日下午2点,2016年福建省冲绳太鼓(Eisa)冠军大赛在省博物院拉开帷幕。本次赛事由日本冲绳县政府、冲绳县福州驻在所主办,福建师范大学闽琉太鼓队、华侨大学太鼓队、福州大学太鼓队、闽江学院太鼓队等4支太鼓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我校太鼓队成员们头绑紫色发带,身着黄绿服装,给观众们眼前一亮的感觉。比赛环节中,每个队伍自选两支曲目进行表演。我校太鼓队表演了《琉球之月》和《火影》。《琉球之月》是一首带着冲绳民谣风味的歌曲,其动感奔放的旋律更令观众们拍手称快。《火影》的鼓声一响,就为全场营造了一种欢乐十足的氛围。随着队员们的鼓槌上红丝带的飞舞,激昂的鼓声有力地响起,满含生命力的鼓声与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交织出一部盛大的太鼓文化交流篇章。

    最终,闽琉太鼓队凭借其精彩表演在比赛中摘得桂冠。我校太鼓队美轮美奂的表演不仅展现了队员们对于太鼓的热爱与坚持,还诠释了太鼓文化的博大与独特。经过不断的历练,闽琉太鼓队将会在更多更高层次的比赛中大放异彩。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2015年世界太鼓大赛冠军若太阳太鼓队,他们与参赛队伍一同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供稿/外国语学院 刘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