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长征精神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长征精神

--参观福建历史革命纪念馆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契机,传承长征的伟大精神,2016年11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工部组织学生党员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福建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

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坐落于福州风景秀丽的鼓山脚下,是全省人民捐资兴建的社会事业重点工程,是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是精神文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走进展厅一楼大门,是“长征从这里开始”一系列展览,在这里面装满了长征的故事,记载了无数的长征英雄。接着在解说员耐心的讲解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抗战时期日军作战使用的佩刀、步枪、皮靴、银行票据等历史文物,也了解到了忠贞报国的福建儿女的英雄故事。随后大家参观了“四次反围剿胜利”、“苏区成立”、“红军攻克漳州”、“打沙县”、“闽南跟据地古田会议的成立”、“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解放厦门”……

此次参观,不仅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实践,更是让各个支部的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英雄的故事,奋战的历史,深深地感染了大家,大家纷纷表示要懂得珍惜,珍惜眼前的来之不易,努力学习,传承老一辈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砥砺前行!

  

(党工部 郑曼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