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中印尼文化交流会

       2016年10月30日下午,由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中国、印尼大学生“迎印尼莘莘学子促中印文化交流”主题文化交流沙龙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外语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孙建党教授、印尼阿拉扎大学吉吉老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启辉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谢晶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林芙蓉老师等应邀出席活动。来自印尼阿拉扎大学的三十名留学生、社会历史学院的十九名研究生以及外国语学院三十名优秀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华人研究中心主任兼中国美国史研究理事及东南亚研究会理事、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孙建党教授表示,希望借助福建师范大学的桥梁作用,发挥特色专业优势,在与印尼合作办学、教育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多多样化的合作,同时孙教授也对中印学生的共同发展充满期待。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曾于2011-2012年担任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李启辉老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中方与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近年来取得的进步和成果,并衷心希望双方可以继续拓宽合作领域和空间,不断加强联系,促进文化交流和发展。
       印尼留学生带队教师吉吉老师代表印尼留学生对福建师大同学们热情的欢迎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她也表示,希望两国学生可以借此平台进行丰富多彩的文化之旅,并珍惜机会,相互交流,建立友谊,共同进步。
      在交流的过程中,两国学生分别介绍了本国的文化、演唱了各自国家的代表性民歌,热情奔放的舞蹈和轻松欢快的乐器演奏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整个交流过程中,中国、印尼的同学们欢聚一堂,积极交流、同堂表演,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印尼同学表示,美丽的福建、热情的福州人民和福建美食,都给她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活动最后,中国、印尼的同学们写下了对彼此的祝福,并合影留念,福建师范大学的同学更为印尼同学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品,愿两国友谊长存。
      “很高兴可以在福建师范大学认识到这么多中国同学,并且感受到中国的特色文化,希望有机会可以带他们周游印尼,愿我们的友谊长存!”一位印尼同学在活动结束后兴奋地说。
       本次中印文化交流沙龙以“一对一”结对子的形式,规模小、交流深、效果实。通过文化介绍、交流研讨、节目欣赏、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使中印青年在两国不同文化间比试碰撞、交流学习。
      此次交流会恰逢中印建交66周年,它的成功举办不仅让中国、印尼青年对彼此国家的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使两国大学生更加积极地传播彼此的文化,促进中国、印尼文化交流;同时也了解具有100多年历史的福建师范大学,感受到外国语学院师生的别样风采。



(供稿/外国语学院 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