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福建赛区)获奖

5月28日-29日,2016年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福建赛区总决赛在厦门举行。我院四名同学从海选赛、初赛、复赛、福州赛区总决赛中脱颖而出,入围福建赛区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2015级陈晗霖同学夺得福建赛区大学组第一名,获得特等奖,2013级林思思、林若崟同学获得一等奖,2013级李奕灵同学获得二等奖。
    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是唯一一项由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正式批准的、中央电视台主办的面向全国的大型电视英语比赛。大赛先后与北京奥运会、世界自然基金会、上海世博会等国际组织进行合作,大赛自200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距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影响人数超过8000万人。
    5月28日半决赛环节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自我推介 Self Promotion,要求选手向评委推介一个自己最擅长的本领,并在1分钟的时间内证明自己在这方面到底有多强。第二环节:A-Z故事接龙,比赛时长:每组4分钟,3名选手按照序号排列分为一组,进行故事接龙。由主持人讲一个故事的开头,然后三名选手依次接龙,要求每个选手开头单词的首字母必须遵循A-Z的顺序。每人每次用时不超过20秒,无思考时间。我院选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以独特而有创意的方式成功晋级总决赛。
    5月29日总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一分钟打动评委团Please choose me. (请选择我)要求选手在1分钟的时间内用演讲来打动评委,说服他们选择自己。第二环节:即兴问答,每位选手进入考场,主持人读题后计时开始,30秒思考时间到未作答将响一声铃提示,90秒总计时。我院选手以清晰的逻辑,标准的语音,流畅的表达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

福建赛区第一名特等奖得主2015级陈晗霖同学

外籍评委为特等奖和一等奖得主颁奖(左一陈晗霖,左二林若崟,右三林思思)


(供稿人/陈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