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十佳,天籁之音--我院成功举办外文十佳歌手大赛

  2016年5月22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2016年外文十佳歌手大赛决赛于仓山校区外语楼多功能厅举行。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林宇老师、缪里英老师、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陈鹤老师,以及各班的大众评审。同时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启辉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部分专业课老师也作为嘉宾应邀出席。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27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淘汰赛,晋级赛,排位赛三轮。在观众们热切的期待中,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在第一轮90秒限时演唱与第二轮清唱环节的比赛中,选手们倾力演出,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英语歌曲、深情动人的韩语歌曲、俏皮可爱的日语歌曲,还有轻巧活泼的西班牙语歌曲,上演了一场充满异域风情的视听盛宴。去年院十佳歌手、2013级本科生舞蹈队也倾情助阵,为大家带来了动听的歌曲和动感的热舞,更加活跃了比赛现场的气氛。经过前两轮的激烈比拼,最终由评委老师和大众评审共同选出的十名选手进入最后一轮的巅峰对决。10位晋级选手纷纷使出浑身解数,用最真诚的演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2015级本科生张丽敏同学凭借天籁般的歌声和良好的舞台掌握力感染了评委,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2013级本科生张薇名列第二,2014级本科生徐子迪获得季军。
    此次外文十佳歌手大赛为热爱音乐的同学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别具一格的语言特色。

十佳歌手与评委嘉宾合影

参赛歌手大合影


                               (供稿人/外国语学院 何茵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