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C 为你献上一场“视听盛宴”——记我院第三届TKC硕本联赛决赛

   2016年5月11日下午2:00,外国语学院第三届TKC硕本联赛决赛在仓山校区外语楼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钟蕊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启辉老师、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文协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苏炎奎老师、学院团委书记谢晶老师、本科14级辅导员徐昕旸老师、13级辅导员陈琼老师等出席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工作部主办,共有6个小组24名选手参加。
    本次比赛共分三个环节,在初赛的171名参赛选手中,共有18位本科生和6位研究生脱颖而出角逐比赛的冠军。第一个环节是“来者何人,报上名来”。各小组成员上台展示自我风采,大家表演形式多样,让人叹为观止:无论是满怀情感的诗朗诵,还是悦耳动听的红歌,抑或幽默有趣的小品,都让大家赏心悦目。各小组的队名也别出心裁,各有特色。古怪搞笑的“万万没想到” 队,充满正能量的“闪闪红星”队、斗志昂扬的“欢乐颂”队,也有独一无二的“Wonderful”队,都体现了选手们昂扬的斗志。

“来者何人,报上名来”环节

    第二环节“一站到底,巅峰对决”则为三小轮的理论知识竞赛。第一轮必答题中每队的4位选手都表现了出高水平的答题正确率,令人惊叹他们广博的知识和扎实的功底。第二轮限时题,参赛选手必须在15秒的时间里完成五道题的作答,虽然比赛气氛十分紧张,但选手们凭借对党及热点知识的熟悉掌握,沉着应对、冷静答题,他们又快又准的答题能力让全场观众为之惊叹。在第三轮风险题中,有的队伍稳中求进,选择分值较低的题目,有的队伍极具冒险精神,险中求胜,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让在场的老师和观众们为他们欢呼和鼓掌,把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第二环节结束后,分数最高的两支队伍进入了第三环节“能言善道,谁与争锋”的辩论对决,两支队伍分成正反方,针对“文理分科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话题,她们妙语连珠发表各自的见解,能言善辩,为观众上演了一场“唇枪舌战”。除此之外,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互动问答、听红歌猜歌名等游戏,既增加了理论知识,又烘托了现场氛围,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启辉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苏炎奎老师还热情地为大家即兴高歌了两首红歌,所有师生更是激情唱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辩论环节

    组织部钟蕊老师用“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这句话鼓励大家坚持梦想,不断完善,将TKC硕本联赛推向更为广阔的平台。
    最终,由陈荟荑等同学组成的第一组“闪闪红星”队凭借突出表现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此次通过TKC硕本联赛来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风尚,激发外院学生对党史、党性等相关理论知识学习的热情。“读万卷书,也行万里路”,让外院学子将党的理论知识用在实践上,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既提高了党在师生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加深了全院师生对党的认识,又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


(供稿/外国语学院 林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