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圆满完成两大国际会议志愿服务工作

    2016年5月16日至19日,亚洲合作对话(ACD)工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和首届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城市论坛同期在福州举行,这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进三年以来,在我国境内举办的又一大国际盛事。ACD亚洲工商大会由外交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全国工商联、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共同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ACD”是亚洲合作对话组织的英文缩写,目前有亚洲34个国家加入,是全球最大区域性组织之一,是各成员国政府间重要对话平台。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论坛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和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共同主办,包括联合国4个机构代表,境外1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0个城市和国内12个“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500名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志愿者与ACD秘书长班迪先生合影

城市联盟论坛志愿者与福州市委领导班子合影

    应组委会邀请,我院共派出140名本科和研究生翻译志愿者服务于亚洲合作对话(ACD)工商大会和首届联合国丝绸之路城市论坛。工作期间,志愿者统一着装,整齐划一,明确分工,互相配合。以良好的状态为大会提供外宾接待、礼仪引导、新闻中心、商务中心、现场服务等工作。在大会期间,志愿者们积极的服务态度、出色的工作水平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国际会议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来自参会领导、外宾、主办方和接待单位的高度肯定。ACD秘书长班迪•林沙军,省、市领导杨岳、杨益民分别看望志愿者,对同学们的工作予以肯定。

ACD全体志愿者合照

(供稿人/外国语学院 马悦、林小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