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5-2016学年十佳团立项评比活动圆满落幕

2016年5月7日晚,外国语学院2015-2016学年以“向上向善,青春闪光”为主题的十佳团立项评比活动在仓山校区外语楼多功能厅举行。出席并担任此次活动评委的有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谢晶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苏炎奎老师,2012级本科生辅导员林芙蓉老师,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徐昕旸老师,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陈琼老师,2014-2015学年学院组织部部长何炳芳同学以及由各团支部学生代表构成的大众评审。学院团委副书记沈思颖同学主持主持了本次评比。
    在经过全院28个团支部立项的激烈角逐后,最终12个优秀支部立项脱颖而出,参加此次院十佳立项的评比。评比分为5个环节,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团歌,而后各支部在有限的时间里汇报立项情况并展示成果,汇报结束后接受评委老师的提问。评委们从活动创新性、专业特色、主题关联、媒体宣传效果以及现场答辩情况等方面进行打分。在本次的活动过程中,涌现出了“关爱退伍老兵”“绿色青运”“爱心支教”“爱心资助”等亮点团立项。各支部展示形式多样,风格迥异,包括诗朗诵、歌唱表演、情景再现、配音等。汇报结束后,谢晶老师进行点评,她肯定了一些支部在内容及表演形式上的创新,同时指出活动开展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2015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团支部立项、2013级翻译2班团支部、2013级英语师范1、2、3班团支部、2014级翻译2班团支部、2015级英语师范4、5班团支部、2014级英语师范4班团支部、2015级日语1班团支部、2013级英西-商务班团支部、2015级经英班团支部、2014级翻译1班团支部等10个支部获得了此次“院十佳团支部立项”的荣誉称号。
    此次团立项评比活动充分展现了各支部积极响应“向上向善,青春闪光”的主题号召。各支部的活动紧扣时代热点,立足外语专业优势,发挥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争当师大好青年。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进一步提升了我院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共同打造外院团学品牌。

团支部展示环节

嘉宾点评环节

大合照

(供稿人/外国语学院 凌少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