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一站到底”院内选拔赛

  为响应福建师范大学第一届“一站到底”中华文化知识竞赛系列活动的号召,并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 2016年4月26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于仓山校区陈明金教学楼100教室举办了“一站到底”知识竞赛院内选拔赛。
    此次选拔赛以笔试方式进行,试题分为两部分:成语和中华文化百科。在第一部分测试中,选手需根据所给出的成语解释填写出相对应的成语;第二部分为选择题形式,选手只需根据自己的文化知识积累选出正确答案即可。赛后,不少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成语部分难度较大,很熟悉成语的大意,但又写不出。最终2013级的陈灿华、张何花、洪淑玲,2014级孙超、刘思瑶以及2015级刘梦洁等六位同学凭借丰富的知识积累脱颖而出,并将代表学院参加校赛。
    本次院内选拔赛不仅为进入校赛的选手们提供了赛前“热身”,也让所有关注“一站到底”知识竞赛的同学们体验到了中华文化的韵味与魅力。相信经过此番“热身”,外国语学院的参赛队伍定能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从容以对,取得佳绩!

(供稿人/外国语学院 黄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