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3级团支部立项推优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2016年4月25日晚7:00,外国语学院2013级于外语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向上向善,青春闪光”的团立项推优评选活动。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的有院团委书记谢晶老师,本科生辅导员范阳阳老师、陈琼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学长学姐陈小香、肖杰、蔡顺嘉等。本次共有11个班级,6个团支部参与评比活动,分别为4个联合团支部英语(师范)1、2、3班团支部,英语(师范)4、5班团支部,商务英语、英西双语班团支部,日语1、2班团支部,以及2个独立团支部翻译1班团支部,翻译2班团支部。
    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各团支部需在四分钟内用PPT等方式展示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后有两分钟的专业评委提问时间。各团支部最终成绩由6位专业评委,以及来自各参评团支部共24位大众评审的综合成绩共同决定。此次评选活动中,各团支部采用了各种精彩独特的方式来展示自己的团立项活动。其中,英语师范1、2、3班共同合作,他们的团活主题是“心怀友善,承古开今献力量;胸怀大志,向上向善闪华光”。在开展团日活动中,该联合团支部在探讨“向上向善”关系的同时,也在人与人之间传递友善,分享友善。并将这份温情延伸到人与自然之间,倡导人们爱护自然的行为。翻译2班团支部的团支部立项则有一定程度的创新,以“播撒爱,关注退伍老兵;微公益,传递向善力量”为主题,并且与地理科学学院人城班合作,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前往光荣福利院,制作微公益视频。将和谐大方向融入微公益,号召社会关注退伍老兵,传递向上向善社会正能量。现场观众都为其妙趣横生却又寓意深刻的汇报报以热烈的掌声。活动的最后,团委书记谢晶老师对整场活动给出点评。谢晶老师表示本次十一个团支部的表现形式都非常丰富,主题也各式各样,但不足之处在于,活动较于以往,创新的地方还不够,并且没有充分的发挥每个活动的效果。各团支部虚心接纳了谢晶老师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相信各团支部在之后的活动中都会加以改进,积极创新,给支部每一位成员带来不一样的团立项活动体验。最终,获得本次活动一等奖的是英语(师范)1、2、3班团支部和翻译2班团支部,二等奖的是商务英语、英西双语班团支部和英语(师范)4、5班团支部。以上四个团支部将代表2013级参评外国语学院十佳团支部。

    这是个极其有意义的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各个支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也让支部每一位成员体验到通过自己小小的善行来帮助他人的快乐,更有力地响应了“向上向善,青春闪光”的主题号召。

团支部活动PPT展示环节

谢晶老师点评环节

颁奖环节


                                (供稿人/外国语学院 杨晨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