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

    2016年4月6日下午两点,“第十一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福建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在仓山校区外语楼多功能厅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庄佩珍、陈燕青、黄颖、陈燕老师及外籍教师津田茂、石川正昭。  
    本次比赛分主题演讲和即席演讲两个环节。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在“环保小谏言”和“从中日交流谈文化多样性”中择一作为主题发表5分钟的演讲,本环节的得分占总分的60%。在此环节中,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及感悟对所选主题进行阐述,他们凭借饱满的热情、流利的口语及恰如其分的肢体动作,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在第二轮的即席演讲环节中,选手们根据上场前抽取的题目进行2-3分钟的即席演讲,该环节的成绩占总成绩的40%。准备时间虽不充分,但选手们依旧能够准确地切中主题,在台上侃侃而谈。随后,津田茂老师、石川正昭老师以及庄佩珍老师分别点评了选手的表现,并提醒大家不要为了背稿子而演讲,而要用自己的理解把想要表达的东西表达出来。
    最后,2013级的周兰招同学摘得本次演讲比赛桂冠,蒋灵华和刘巧婷同学获二等奖,肖婉玲、刘慧珍和郭姝婷同学获三等奖。至此,第十一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福建师范大学选拔赛圆满落幕。

一等奖获得者进行演讲

获奖者与评委老师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