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圆满完成世界技巧锦标赛志愿服务工作

     2016年3月23日至4月3日,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暨第9届世界技巧年龄组比赛在莆田市举行,这是国际体操联合会举办的技巧运动最高水平赛事,共有34个国家和地区逾千人参赛。本次锦标赛由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和莆田市人民政府承办。
    应国家体育总局商请,我院共派出7位2015级翻译硕士前往莆田,为本次世界技巧锦标赛提供翻译服务。为做好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于3月14日抵达莆田,接受了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
    世锦赛期间,我院志愿者服务于器械训练和场馆部、服务部、检录处、竞赛办公室及信息台等核心岗位。在工作中,他们以饱满的精神服务他人,热心积极地帮助各国参赛代表队,并将我校卡通形象“小葵”赠送给国际友人,以此向国内外友人介绍我校的百年历史和传统文化。
    据几位志愿者回忆,在服务过程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帮助国际友人找到丢失的iPad。失主是一位英国代表队运动员的家长,发现自己的iPad丢失后,他急忙报警;我院志愿者积极配合警方找寻失物,并赶在英国代表队凌晨三点的班机起飞前,将找到的iPad送还给失主。失主对我院志愿者感激不已,并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在本次世锦赛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院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参赛者、工作人员以及观众之间的沟通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赛会期间,世锦赛组委会执行主任繆仲一慰问了我院志愿者,并对志愿者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尽管大部分志愿者只是在幕后工作,未能到现场一睹精彩的赛事,但他们表示,能够为世锦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也很满足。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得到了锻炼,同时,志愿者们以激昂的学习热情,积极的服务态度,出色的工作水平,给参赛选手及其他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向国际友人、社会各界展现了福师大学子、外院学子的良好风貌。

工作中的志愿者们


与iPad失主的合照


志愿者与运动员合照


我院志愿者与世锦赛组委会主任繆仲一老师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