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道德之重 悟团结之光

   2016年4月4日,外国语学院2013级于仓山校区外语楼多功能厅顺利举办了以“团结集体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2013级辅导员陈琼老师及2013级全体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一共有七个环节,分别为“做一次反省”、“唱一首歌曲”、“看一个短片”、“讲一个故事”、“送一份祝福”和“诵一番经典”。同学们在“做一次反省”环节中共同反思自己在生活上,特别是集体团队生活中的不足;在“唱一首歌曲”环节中,共同歌唱歌曲感受团结精神的真谛。而后,共同观看视频短片,从中思考为什么当代大学生班集体意识薄弱,不愿参加班集体活动的问题。在“讲一个故事”环节中,两位宿舍代表和两位先进班级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分享宿舍生活和班级学习中的团结事迹。代表们讲述的事迹在同学们当中引起热烈反响,现场讨论激烈,充满了浓浓的和谐气氛。最后,同学们送上了祝福,朗诵儒家经典名篇《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活动在一片庄重的氛围中结束。
    团结是一种力量,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更是团队合作的基石。在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团结在生活工作中的价值所在,更加深切地体会了团结精神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