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

   2016年3月31日晚6时30分,第19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福建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在仓山校区外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外国语学院委员会承办。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张爱珍、赖黎群、蔡巧英、卢小香、苏毅林老师以及上届校选拔赛冠军组的高煜炜同学。同时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兰春寿老师、外籍教师Viviana,以及各年级辅导员们也莅临了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采用英国议会BP赛制。首先,正方Prime Minister(首相,即正方一辩)冯思艺同学对辩题“Legalize Uber in China(优步在中国是否该合法化)”进行阐述并提出自己鲜明的观点。接着,反方Leader(领导者,即反方一辩)廖望也不甘示弱,就对方的破绽,长驱直入进行了有力的反驳。在双方一辩开场后,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的辩手轮流阐述各自观点,在给出有力的论证后又以犀利的言辞反驳了对方。选手们出色的表现不时引来了现场观众赞赏的掌声。最后,双方的whip(四辩)就己方观点进行总结陈词,为精彩的辩论过程画上完美的句点。
    赛后,现场观众也针对比赛的辩题进行激烈的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外教Viviana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赞赏。
    经过评委的激烈讨论和投票,最终正方上院冯思艺、林若崟获得本场比赛的冠军,反方下院杨佳欣、叶佳敏获得了亚军,反方上院廖望、蔡敏和正方下院林思思、邓桂花获得了季军。林思思、林若崟凭借敏捷的思维、清晰的表达荣获了“最佳辩手”的称号,并将于5月份代表我校参加华南地区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