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美国”研讨会,外院学子展风采

2016年3月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本科2012级李孟遥、周婷婷、刘鑫源、高扬及高煜伟等五位同学前往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的大型“选择美国”研讨会,并参与服务工作。此次研讨会由美国驻广州领事馆商务处主办。
    研讨会邀请了十个美国州/群/市经济发展机构代表介绍当地投资环境,福建省多位企业家们积极参与此次研讨会与各代表进行面对面了解美国投资机会及各地的法律、税务及投资优惠政策。研讨会共分为4个主题分会场:医疗、智慧城市、基础建设及能源环保。外国语学院的五名志愿者同学一位负责引导签到,另外四名同学分别被安排到四个分会场,主要负责帮忙两国企业家接收名片、分发名片及提供一些咨询服务。工作内容虽然简单,却也相当考验大家临场应对的能力,几位同学从容完成自己的工作。周婷婷同学表示:一开始面对重量级的人物时心中难免紧张,不过在一旁听了许多也学到了许多,实际地与中美企业接触,才觉得专业理论知识得到了实践。
    此次服务行既锻炼了几位外院学子的专业技能,同时也向外界展现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良好面貌。

  (供稿人/外国语学院 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