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李宝银书记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

    20181017日上午,学校党委李宝银书记带领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负责人一行到我院开展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调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饶虹书记代表学院对李宝银书记一行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校党委和各职能部门对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她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与作用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融合等方面向李书记一行做了汇报,班子其他成员则从自己分管领域存在的困惑与问题,提出自己的思考与对策。

李宝银书记从自己曾两度在外国语学院培训学习的经历谈起,充分肯定了学院历史悠久、办学成效明显、学科建设成绩显著,积淀了浓厚的学术底蕴,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强调,要充分有效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加强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一注重政治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注重学科引领。对学院在上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B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学院能够积极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各层级作用,深入查找不足,强化整改提高,迎接新一轮重点学科评估。三注重党建工作。强化党支部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防止“两张皮”,确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四注重制度保障。进一步完善学院党委会议与党政联席会议的议事范围、议事规则和议事程序,做到合理分工,科学决策,强化建章立制,做到依法依规依纪办事。五注重班子建设。大力建设坚强有力、团结和谐、有战斗力的党政领导班子,同心同向,为学院发展共同目标努力奋斗,书写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