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敦聘Anita Fetzer教授和Francisco Yus教授为客座教授

822上午,我院在邵逸夫楼三楼会客厅举行敦聘仪式,聘任德国奥格斯堡大学Anita Fetzer教授和西班牙阿利坎特大学Francisco Yus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赖海榕副校长出席敦聘仪式,并为两位教授颁发聘书。

Anita Fetzer教授是德国奥格斯堡大学应用语言学系讲座教授,研究领域包括语用学、语篇分析和功能语法,已发表有关语境、政治话语、话语关系和交际行为等多篇学术论文,最新出版物有Discourse Pragmatics(2018)Anita Fetzer教授兼任John Benjamins 出版社发行的Pragmatics & Beyond New Series系列丛书主编,同时还是Functions of Language, Pragmatics & Cognition, Journal of Language and Politics, Internet Pragmatics, Journal of Pragmatics 以及Text&Talk多家权威期刊的编委,当选国际语用学协会咨询委员会委员。

Francisco Yus教授是西班牙阿利坎特大学教授,研究专长为媒体话语和会话的认知语用分析,目前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网络语用学,著作有Ciberpragmática (2001), Ciberpragmática 2.0(2010), Cyberpragmatics: Internet-Mediated Communication in Context (2011)Humour and Relevance (2016)Francisco Yus 教授目前是巴伦西亚自治区应用现代语言学校际研究所(IULMA)所长,也是职业和学术英语研究团队负责人。

在校期间,Anita Fetzer教授和Francisco Yus教授分别做了有关语用学论著写作及发表和网络语用学研究方法的专题讲座,并应邀在首届网络语用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做大会发言,助推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