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教育实习汇报会

1229日晚,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教育实习汇报会在我院多功能厅举行副院长兰春寿英语教育系主任闫小斌英语教育系副主任李秀香、陈素梅实习队带队老师叶庄新、王宝昌、肖传芬、胡雯、林赟、洪梅吴亚芝、吴婷婷2018级辅导员张未利、2019级辅导员周彬出席了本次汇报会2018级与2019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汇报共分为三部分:实习汇报、片段教学展示、总结点评。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习队OFFER”表明了队伍宗旨与内涵,即Opportunity,Full-engaged,Friendship,Energy和Responsibility。福州八中实习队展现了实习校园风貌队员的实习活动,并介绍了队伍特色项目——project教学活动,分享了如何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动手操作能力与解决问题能力。福州七中实习队着重介绍了实习队伍与学生的互动情况,强调了他们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提高的团队精神。福州四中桔园洲中学实习队以“见德、鉴德、建德与践德”总结实习成长经历。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实习队分享了队伍工作特色——参与了高一英语必修课书籍的撰写工作,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实习带队老师的真诚感谢。罗源一中实习队展示了实习工作与其他队伍的不同之处,分享了实习队伍在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的团队精神下获得的巨大进步。福州金港湾实习队实习学校概况、实习日常、班主任工作等进行总结分享了课堂活动设计与教学心得。七支实习队精彩纷呈的实习汇报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随后,福州七中实习队郭乙涵同学为大家展示了一场初二英语的课本片段教学,口语流利,教态自然,板书清晰有趣,课堂活动衔接连贯,充分展现了师范生扎实的专业知识与过硬的教学能力。

最后,兰春寿副院长对汇报会进行点评,表达了对2018级教育实习工作的肯定,强调了教师板书设计的重要性同时也对2019级师范生们提出要求希望他们重视课堂模拟与课堂设计,夯实专业知识,不断沉淀自我,为明年的教育实习活动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