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暑期参与多项国际交流项目

为进一步拓展我院学子的国际视野,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院学子于暑期前往匈牙利社会科学院语言学研究所、捷克帕拉斯基大学、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参与校、院国际交流项目。

75日,我院徐昕旸老师带领我院36名学生前往匈牙利社会科学院语言学研究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交流学习。本次交流活动受到了中国驻匈牙利领事馆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访学期间,同学们进行了语用学、句法学、词汇学、中英文语言对比等课程的学习。授课教师共有八名,分别来自匈牙利、英国、土耳其等国。同学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课下深入思考总结、认真完成作业,与授课教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给主办方留下了良好的印象。通过一个月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在专业上学有所得,也利用课余时间了解欧洲风土人情,近距离了解了中西方的文化、思维差异。

711日,我院学子在我院林芙蓉老师的带领下,飞往捷克进行为期五周的友好访问和交流学习。该项目共开设五门课程——英语培训课程、美术教育、音乐文化(教育方向)、戏剧疗法以及创意艺术疗法。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课程并且参与相关的课外活动。出访期间,成员入住帕拉茨基大学学生宿舍,体验当地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大家与帕拉茨基大学学生一起,同学习同活动,零距离感受捷克友好学校的教育教学环境、理念、方法,了解捷克同龄人的思想和学习生活状态。

722日,我院吴婷婷老师带领我院16位同学抵达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开启为期一个月的访学之旅。访学过程中,同学们受到了红溪礼示大学的热情接待。同学们通过ESL项目课堂教学、观摩红溪礼示大学英语课堂、参观苏比克湾、参加讲座、参观克拉克民俗村等活动于实践中亲身了解中菲文化的异同、中菲教育方式的差异,感受菲律宾的文化魅力,也提升了英语语言交际能力。结业典礼上,同学们精心准备英语歌曲演唱、菲律宾特色舞蹈等节目,为菲律宾访学之旅画下圆满的句号。

 暑期交流项目的圆满进行丰富了我院学生的暑期生活,拓展了访学学子的国际视野,加深了院校间的情谊,为我院引导学生开拓国际视野、以国际眼光学习专业知识迈出了重要一步。


(供稿:外国语学院 王怡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