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期刊负责人莅临《外国语言文学》编辑部交流办刊经验

       近期,《外国语言文学》编辑部先后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当代外语研究》主编杨枫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外语教学》语言学栏目主持人葛云锋教授以及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文研究》主编、《外国文学研究》副主编罗良功教授莅临指导,交流探讨如何在新发展阶段培育高质量外语期刊。期刊负责人结合自身编辑的刊物就期刊定位与学科建设、稿件质量管控与编辑校对、期刊运营机制与期刊制度建设、期刊社会服务与期刊社会影响等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畅谈,并对《外国语言文学》期刊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请进来”是《外国语言文学》编辑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举措。《外国语言文学》期刊将遵循“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就是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健全管理制度,加强选题策划、提升刊物的学术引领能力,加强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建设,坚持守正创新、形成自己独特的办刊风格,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打造高品质学术期刊贡献力量。 

《当代外语研究》杨枫主编与《外国语言文学》编辑部全体人员座谈


《山东外语教学》栏目主持人葛云锋教授与《外国语言文学》编辑部人员座谈


《外国语文研究》罗良功主编与《外国语言文学》编辑部人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