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彭玉全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和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121日,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重庆分会会长、中国汉日对比语言学会理事、重庆市课程与教学及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彭玉全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和学科建设指导工作。


      下3时,彭玉全教授参加2016级日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杨利蓉同学学位论文答辩会,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4时半,在外国语学院楼会议室,彭玉全教授参加了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科建设交流会。日语专业负责人林璋教授、系主任魏丽琴及部分日语系教师参会。魏丽琴老师主持交流会,并汇报了日语系的基本情况。彭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学科建设、课程思政、科研团队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针对目前高考日语学生人数激增、亟需中学日语教师的现状,彭教授建议日语系可以继续优化专业设置,多元化培养人才,更好地服务社会。









彭玉全教授来院交流指导,为我院的日语学科建设提出诸多宝贵建议。今后,学院将借鉴和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持续加强日语学科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