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实习生并开展相关工作调研

1125日上午,我院党政领导一行走访罗源一中看望英语(师范)专业实习生并开展相关工作调研。罗源一中党委书记吴雪峰主持召开座谈会,来自罗源一中、二中、民族中学、罗源县教师进修学校校友、罗源一中英语教研组老师及实习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实习队同学从衣食住行、见习听课、行政教学、班级管理和实习感悟等方面实习情况做了汇报,充分展示了实习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习风采。实习生们纷纷表示在实习过程中深刻体悟到中学老师们的敬业精神,也实现了专业技能提升,将更加珍惜、更加热情地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实习学校领导及相关老师均给予实习学生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我院领导老师对实习生的表现表示满意,对他们取得的进步表示欣慰,并对实习生们表达关心和希冀,希望实习生们能珍惜眼前机会,在实习中锤炼和提升自我,团结互助、积极进取,争取更好成绩。

学院副院长兰春寿从外语专业设置、小语种类型设置和师范专业培养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会老师们热烈交流,纷纷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改进、课程设置优化等建言献策。学院党委书记章琳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实习学校对我院实习实践的精心安排和悉心指导,感谢校友们对我院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校友、实习单位与外国语学院携手共建,共同谱写福建省基础教育和人才培养的美好未来。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进行招生宣讲并分发招生宣传资料,同时汇报了学院校友工作。吴副书记通过分享学校仓旗两个校区的风景和发展图景,与校友共忆母校峥嵘。他用“走出去”、“请回来”概括了近期学院开展的校友工作。他指出,学院每年定期开展校友学术论坛和校友创业就业分享会等特色校友活动,优组织学生前往校友单位进行见习、实习等教学实践活动。校友们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校、学院发展,都表达了“母校有召唤,我们有行动”。

学院党政领导一行还走访了罗源县教育局,围绕就业招聘、基础教育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近日,学院党政领导分别带队走访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闽江学院附属中学福州第七中学、福州市仓山区金港湾实验学校、福州第八中学、福州四中桔园洲中学等实习单位,并开展招生宣传、校友交流等相关工作。

实习走访调研活动,是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一次重要实践,不仅检验了英语(师范)专业的实习成绩,也促进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合作,进一步增进了学院与校友的紧密联系,对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实习生汇报实习情况


学院党政领导一行与实习学校老师、校友座谈


兰春寿副院长介绍学院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


学院党政领导一行在罗源一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学院党政领导一行与罗源县教育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座谈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左一)、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右一)、福州第七中学左二、福州市仓山区金港湾实验学校

右二、福州第八中学左三、福州四中桔园洲中学右三

实习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