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政领导率队赴就业单位开展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就业与实训工作,729日,我院党委书记章琳、院长葛桂录等一行7人赴福建省外办翻译和福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调研。

      省外办副主任陈出新、翻译室主任管意彪外事服务中心主任林闽榕等三人与我院一行座谈。陈出新副主任介绍了省外办内设各职能部门与业务工作,希望学院多推荐优秀人才葛院长和章书记分别表达了对省外办领导的感谢希望省外办能继续支持和指导学院工作。与会人员还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实践、服务社会、专业赛事承办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座谈会前调研团一行还实地参观点省外事服务中心各业务场所,并看望近年毕业就职的校友

      在福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调研团一行受到公司董事长林世宋、总经理俞剑辉、翻译学科带头人谢亮亮的热情接洽。林世宋董事长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历程、主要业务校企合作的重点任务。学院领导对公司在学生实和实践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加快合作步伐,在人才储备、实习就业、科研合作、师资团队建设等领域加深合作、互利共赢。会后,葛桂录院长为林世宋、俞剑辉、谢亮亮三位校友颁发院翻译硕士实践导师聘用证书。

      此次调研增强了学院和用人单位之间的了解,今后密切交流合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