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举办全国外语专业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为进一步促进高校优秀学子的沟通和交流,加深青年学生对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和前沿研究成果的了解,吸引优秀本科生来校攻读硕士学位,外国语学院于201888-810日举办首届全国外语专业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过专家审核、择优录取的方式共选出21名省内外高校外语专业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

开营仪式于88日上午在仓山校区陈明金教学楼311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外国语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对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坚持认真读书,坚持主动思考,积极进行科研实践,并鼓励全体营员报考我校研究生。

夏令营期间,全体营员参加了外语专业能力测试,听取了《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出国(境)政策解读》、《研究生生活导引》和《学科导航》系列讲座,参观了福建师范大学校史馆。闭营仪式于810日下午顺利举行,副院长为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营员证书。通过三天的活动,营员们加深了对学校、学院有关政策的了解,收获了知识,拓展了能力,也坚定了报考福建师范大学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