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教学工作会议

外国语学院于2018年7月8日上午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专业教学工作会议。饶虹书记、林璋副院长、林元富副院长、兰春寿副院长以及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饶虹书记主持。

谢教授首先总结了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情况并对新学年的教学工作进行部署。林元富、兰春寿两位教授通报了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展并传达了本科专业学生对相关课程的教学意见及反馈。各系主任就本科专业毕业论文质量和论文格式规范进行了总结。会议着重讨论了以下议题: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业任课教师承担专业基础课程与专业知识性课程的要求、教研室主任对组内教师课程教学安排及负责辅修专业课程安排的职责要求、本科专业各年级竞赛与素质拓展方案、以及2018级各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等。

此次会议还对下一学年的教学计划、教学改革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在此基础上部署了本科毕业论文查重规范细则的制定、专业任课教师承担专业基础课程与专业知识性课程要求的制定、以及课程教研室主任负责辅修专业课程安排细则的制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