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二组巡察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0年6月19日,师德师风专项巡察反馈会在我院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郭文钦、校党委巡察二组组长陈祖祺,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科级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郭文钦主持。

   

       陈祖祺组长在反馈意见中指出我院党委师德师建设还存在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相关制度不完善、评教结果反馈跟进不够、常态化教育不够有力、人才队伍建设整体谋划不够有力、落实“一票否决制”不够坚决等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一要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师德师风工作责任制,扎细扎密扎牢制度笼子,打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二要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建立科学管用的师德师风惩戒教育体系;三要大力推动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破解学院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问题,促进学院学科发展。

  

       郭文钦副主任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正视巡察问题,积极认领,深入查找产生问题原因,从思想、作风、工作、制度等各方面找出路;要狠抓巡察整改,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措施、责任领导、整改时限;要加强执纪问责,落实好师德师风工作责任制;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制度的“废、改、立”,把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到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要把问题防范在平时。

  

       最后,学院党委章琳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学校巡察办工作人员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并代表班子表态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对巡察组反馈的每个问题,意见、建议,照单全收,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原汁原味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强化责任意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逐项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厚植优良师德师风。学院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规矩立起来、完善起来,强化日常教育督导,让“四有好老师”标准成为广大教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厚植优良师德师风,最大限度地巩固和发展巡察整改工作成果。